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精心谋划 务求突破: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4  点击:

6月3日,学校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就开展学科建设“破五唯”工作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等有关工作展开深入探讨。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校长姚庆国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玉霞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韩作振传达学习了《教育部科技部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 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科技部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等文件精神;介绍了学校开展学科建设“破五唯”工作。会议布置了迎接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学位授权点审核增列、推进学部制改革等相关工作。

会议结合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形势,深入剖析学校在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过程中所面临的重大机遇与严峻挑战,进一步加深对“双一流”建设形势下学科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探索新时期、新形势下学校全面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的新理念新举措。

姚庆国指出,一流学科建设是学校的工作重点,事关重大。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要把“破五唯”贯彻到学校各项实际工作当中,加强责任意识,提高执行力。要正确认识和理解“破五唯”含义,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各项工作快速发展。

罗公利表示,2020年是学校建设的关键一年,时间紧,任务重。学校召开本次会议,目的在于理清学科建设现状,找准问题,精准施策。他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认真研究最新文件,凝心聚力,全力做好学科建设工作。二要明确“两线”,匡正风气。明确学术研究道德底线和法律红线,确保底线、不碰红线,树立良好的学术道德风范。三要保持定力,久久为功。要充分认识学科建设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潜心研究,勇于攀登学科高峰。四要精心谋划,务求突破。加快各项工作进展,以建设一流学科、推进科大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为学校早日实现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目标贡献力量。

教务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任波 责编: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