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罗公利的思政大课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06-17  点击:

一堂思政大课,线下开讲,学校微博全程直播,在线观众达10余万人次,弹幕和留言点赞刷屏……

6月16日,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以“在战‘疫’中我们一起成长”为题,为全校青年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受到广泛欢迎,引起热烈反响。

罗公利讲课中围绕在战“疫”中“听到看到了什么”“悟到了什么”“能做该做什么”三部分内容,娓娓道来,以七个关键词串联,带领同学们回望战“疫”过程,思考疫情大考下的中国答卷,感悟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激励青年学生培育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报国本领、学会理性思考,努力肩负起时代责任,把握当下,在奋斗中与祖国一起茁壮成长。

能源学院采矿工程2018-4班程龙:通过这场思政大课的学习,我获益匪浅、感慨良多。在课堂上,聆听着罗书记有理有例、让人信服的串讲,我感受到疫情防控中中国人民汇聚起的强大凝聚力,看到了中国速度和中国担当。当前,我们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是联系在一起的,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当学习榜样精神,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土建学院工程管理17-1班于丽娜:磨难压不跨,奋起正当时。今天罗书记带我们回顾了疫情防控历程,介绍了学校为学生安全健康所做的工作,教我们“戴好口罩、常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我们应当珍惜学校为保证我们的正常学习生活所做的一切。常怀报恩之心,书写大写人生,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机电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2016-3班苗成旭:罗书记风趣生动的思政课,让我感觉亲切而温暖,产生了强烈共鸣。从罗书记答学生问的亲切话语中,我感到了学校对我们青年人的殷切期待,深切地感受到社会主义道路的优势与强大的中国力量。面对疫情,我有坚定的信心!作为青年一代,我要向每一位甘于奉献的人学习,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前,学校投入专项经费,在全省率先在教室课堂等地安装常态化直播平台,学生在教室、宿舍或在家中都可以同步上课。罗公利书记的思政课不仅实现了在线直播,而且可以线上录播+线下点播,除部分师生代表在逸夫讲堂现场聆听外,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或在各学院分会场或通过网络直播进行了收听收看。

在泰安校区学习的资源学院工程造价18-2李春晓:我通过微博直播认真学习了罗书记主讲的思政大课,受益匪浅。罗书记通过具体事例向我们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全国上下所展现出的中国担当、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让我再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感受到中国政治的显著优势,感受到学校对我们学生的关心,也深刻体会到当代青年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我将牢记罗书记所讲,努力担负起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通过战“疫”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在济南校区工作的学生辅导员齐斯文:通过网络直播听了罗书记的思政课,深受启发,倍感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国家在抗击疫情中的防控举措,人民在抗击疫情中的精神体现,是辅导员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现实教材,作为辅导员应趁热打铁、学思践悟,将“最美逆行、守望相助、中国担当”等宝贵资源化作学生成长路上的最亮灯塔,用90后00后向逆行者、坚守者、志愿者的华丽转身点燃青年学生奋斗新时代的无限激情,指引学生将青春梦想扎根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记者:信永华 责编:徐展)

化工学院学生在教室收看思政课直播

海洋学院学生在教室收看思政课直播

艺术学院学生在教室收看思政课直播

测绘学院研究生在收看思政课直播

自动化学院学生在收看思政课直播

数学学院学生在收看思政课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