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0年第十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19  点击:

6月18日,山东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0年第十次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学习并讲话。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围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民法典》学习教育、加强作风建设”等主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专家学者座谈会、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和《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的重要文章,传达学习了刘家义、李干杰同志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章节内容等内容。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决策部署,罗公利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的辩证统一关系,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高度,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的关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在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尽最大可能,用最大力度,抓住一切机遇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二要统筹推进立德树人与依法治校。民法典是民事方面的整套法律体系,是民事主体从事各种民事活动的法律依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需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坚持依法办事,运用法治思维处理办学治校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矛盾,真正维护好学校和师生合法权益,全面推进依法治校。

三是统筹推进解放思想和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以想到不敢再想的力度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为学校事业发展大胆创新,大胆改革。必须转变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大胆闯大胆干,为学校发展争取更多机会、空间和资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张蕾 记者:信永华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