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6  点击:

1月5日,学校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议,听取中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校党委常委结合工作分工进行点评。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尹华主持。

罗公利在点评中肯定了各中层党组织书记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点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罗公利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升抓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机关党委要坚持政治机关属性,形成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盘棋”的机关党建工作新格局;各学院要树立高精尖理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谋划好学院“十四五”规划和中长期规划,破解学院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实现学院发展新突破。

尹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2020年全校各中层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问题整改,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各级党组织在管党治党工作中还存在一些普遍性问题,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罗公利书记点评意见,进一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抓好整改。

机关党委、教辅单位党委、能源学院党委、地科学院党委、土建学院党委、材料学院党委、资源学院党委、财经系党总支等8个中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中层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

会议为三地视频会议,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校区、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校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层党组织书记、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记者:范琪 责编:任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