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图书信息中心项目主体顺利封顶

发布时间:2021-01-16  点击:

1月15日,备受师生关注的学校标志性建筑——图书信息中心项目主体顺利封顶。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校长姚庆国,副校长周东华、孙鹤汀、张英杰和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了封顶仪式。张英杰和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分别致辞。

罗公利、姚庆国和各位领导嘉宾共同为山东科技大学图书信息中心顶层添加首罐混凝土,并实地参观了样板展示区和千人报告厅等重点部位。

张英杰在致辞中说,图书信息中心项目是学校一流设施建设工程重点项目,是学校实现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的基础保障,承载着几代科大人的期盼和梦想。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学校相关部门通力协作,与参建单位一起冒酷暑、顶严寒,奋战在施工一线,历经9个月的建设,顺利完成主体施工任务,标志着图书信息中心项目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随着项目进入二次结构、装饰装修和安装工程施工阶段,参建各方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安全责任、确保施工质量,科学调度、精心组织,做好后续建设工作,争取图书信息中心项目早日投入使用,向全校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言,表示将站准位、履好职、拧成绳,合力实现既定目标,建设一个让学校师生满意的优质工程。

据了解,图书信息中心占地3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69981.92平方米,高度70米,地上13层,地下1层。项目预计于2022年6月整体竣工,届时将成为山东科技大学又一座新地标和“网红”学习交流区。其主要功能为图书阅览,配套有检索区、自习室、休闲区以及各类阅读室,同时设有大型报告厅、多功能报告厅及户外社交草坪、礼仪广场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包含信息中心、文化中心、交流中心、创新中心的文化综合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重要支撑。(记者:任波 责编:范琪


undefined

共同为图书信息中心顶层添加首罐混凝土

实地参观样板展示区

封顶施工现场

图书信息中心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