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开学第一天 朝气蓬勃齐努力

发布时间:2021-03-01  点击:

3月1日,开学第一天,朗朗书声起,师生复课忙,学校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中。

久违的上课铃声再次响起,为上好新学期第一课,确保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学校高度重视。在青岛校区,校领导、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课堂,与同学们一起聆听开学第一课,了解新学期教与学的情况,课间查看教学设施情况,与学生们亲切交流学习情况;教务处和各学院进行了教学秩序检查和听课安排。在泰安、济南校区,校区领导与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教学一线,全面了解开学第一天教学运行和服务保障等情况。

为确保学生安全复学,开学前,党委副书记尹华率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校园内重点区域进行了深入了解与督促落实,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积极开展准备工作。开学前一周,公寓管理工作人员就对公寓内的水电暖、技防设施、消防设施等安全项目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学生返校后的住宿安全;学生返校时,正值阴雨天气,温度骤降,公寓物业工作人员又为返校学子熬好姜糖水,预防感冒;学校餐厅早早便开始忙碌,为学子们献上美味佳肴;教学楼、图书馆等公共区域已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提前做好消杀工作。

新学期,同学们有新的目标和规划。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化工学院矿加18-3班刘浩泽表示:“作为从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中成长起来的一员,在新学期,我将继续用创业者的精神和品质指导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以良好的心态、价值观、创造性思维,转变面对问题的认知,学会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不惧失败和挑战,用创新创业思维和能力点亮自己的青春梦想,争取收获更多学习和实践成果,为校庆献礼。”

天齐合唱团成员闫彩烨说:“新学期新变化,我将以‘艺’为马,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加强实践能力,做好合理规划,在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之际,用歌声演绎梦想、用音符唱响希望。”

能源学院采矿工程2017-1班刘雨池表示:“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山科学子,在校庆来临之际,我定会谨记‘惟真求新’的校训,积极服务老师和同学,帮助毕业生做好就业指导、就业服务相关工作,并从身边事做起,给学弟学妹们做好引导,为母校的七十校庆和党的百年华诞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朝气蓬勃正“奔忙”的除了科大学子,还有科大的师者们。教师们带着和煦的笑容和充分的准备走入课堂,为新一年学生的成长与进步积蓄力量。

测绘学院青年教师郭斌说:“新的学期开始了,面对国家和山东省重大战略需求,面对高校科技创新的使命,还有很多难题,需要我们用心去探索,去创新,希望我们学习身边的榜样,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攻关成果迭出,用创新成果书写答卷。”

矿山灾害预防控制重点实验室教师蒋力帅表示:“新学期我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与科技创新相结合,提升教学能力,尽心培育学生,着眼国家重大需求和‘卡脖子’问题,潜心治学,驱动科技创新。同时努力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建设和学科发展添砖加瓦,争取以优异的工作实绩为祖国和学校献礼。”

开学第一天,全校上下正在积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工作中,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实习记者:张瑜 责编:许浩)

课堂秩序井然(摄影:徐展)

学生在餐厅秩序用餐(摄影:赵英超)

学生经测温后进入图书馆(摄影:张亚)

开学前对学生公寓进行严格消杀

在教学楼检查防疫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