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05  点击:

为全面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扎实做好学校巡视整改工作,3月4日,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就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做出部署。校领导、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罗公利指出,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主要任务和目的就是深入贯彻省委对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动员全校上下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夯实任务,确保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全面落实,全面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就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罗公利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巡视整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站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明确认识到,巡视整改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按照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四个落实”,推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落地见效;要充分认识到,巡视整改是推动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机遇,把巡视发现的问题和反馈意见当做帮助工作的动力、改进工作的机遇,彻底根除影响学校发展的沉疴顽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铸魂强身。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改落实工作扎实推进。学校党委形成的整改落实工作方案,是学校向省委立下的“军令状”,是做好整改工作的“施工图”,各部门、各单位要精准施策,确保各项整改任务部署到位、落实到位。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精心组织,精细谋划,精准发力,确保整改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事,切实做到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任务层层分解;要强力推进,抓实成效,要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要加强过程管控,确保整改时效和成效;要建立机制,防止反弹,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建立治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切实巩固整改成效;要强化监督,严肃问责,加强整改落实工作的督查督办,把督促巡视整改落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确保巡视整改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三要做好结合文章,增强巡视整改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全校上下要珍惜和把握巡视整改的重要机遇,把巡视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将巡视整改的过程化为深入学习践行新思想、凝聚发展正能量的过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从而提高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的能力水平;把巡视整改与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起来,以抓细抓实问题整改为契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落实;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与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把抓整改落实与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深化改革、堵塞漏洞、完善制度,推动巡视整改精准对接发展所需、改革所急、民心所向,着力破解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难题。

罗公利强调,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不折不扣地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的各项要求,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抓好整改的实际举措体现担当,以见底见效的整改成果兑现承诺,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尹华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山东省第九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方案》,从整改内容、整改措施、责任部门、完成时限等方面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学校相关单位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工作台账,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为三地视频会议,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校区、济南校区设分会场。(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

罗公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尹华部署巡视整改落实工作

青岛校区主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