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25  点击:

3月25日,山东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活动。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学习并讲话。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和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了刘家义同志在全省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有关文件;学习了中央关于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相关文件精神。

罗公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通过学习及时把握上级要求,深入思考与高校工作密切相关的科技创新和教育评价等问题,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等相关工作。二是要联系学校实际,明确工作重点,做到学以致用,切实落实好上级工作要求。三是要学思践悟,提升学习实际成效,在学思践悟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罗公利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如何谋划好学校2021年工作,深入思考如何贯彻落实省委“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三个坚决”等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思考如何增强学校创新能力,做好培养创新型人才、产出创新性成果、服务行业和区域发展等工作;思考如何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发挥好依法治校和教育评价改革等重要手段的作用;思考如何保持好学校的和谐稳定等重要课题。罗公利要求,要针对交流研讨的内容做更深入的学习和思考,推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庆国,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波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围绕“从顶层设计视角进行教育评价改革,提升高校治理效能”“结合‘破五唯’工作要求,落地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和体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通讯员:林美玫 摄影/责编:任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