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学子/校友正文

“学霸宿舍”!6人全部高分被录取

发布时间:2021-04-06  点击:


近日,考研录取结果陆续公布,材料学院的C10-619宿舍因全员高分被录取而成为同学们眼中的“学霸宿舍”。

6名同学都来自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他们对该专业有着浓厚的兴趣。其中,李庆祥同学取得了406分,被大连理工大学录取;刘文龙同学取得了397分,被北京科技大学录取;李盛龙同学取得了390分,被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录取;蒋佳良同学取得了377分,被西北工业大学录取;靳世朋同学取得了371分,被东北大学录取;孔祥坤同学取得了367分,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录取。

是室友 更是志同道合的兄弟

“考研初试成绩公布的当天,我们就把各自查询的分数截图分享到了群里,看到大家分数都考这么高,当时大家都很兴奋。”回忆起当时的画面,李庆祥高兴地说。

在去年3月居家学习期间,一次特别的线上“宿舍会议”拉开了他们准备考研的大幕。“我们当时通过QQ群开了一个会议,主要就是让大家提起精神开始准备考研,相互交流一下自己的目标学校,也彼此参谋给予建议,以及接下来的复习计划。”李庆祥说这次动员大会后,他们便着手准备考研复习,在漫漫考研路上,六兄弟相互鼓励,相互影响,携手同行。

自打返校以后,宿舍的6个人每天早出晚归开始紧锣密鼓备考。“早晨六点半起床,提前到自习室。午饭和晚饭会稍晚或稍早一点,错峰用餐,也可以节约时间。晚上一般学习到十点半教学楼关门,然后结伴回宿舍。”李庆祥说。

大家白天分散在不同的自习地点,在自己的节奏中有条不紊地进行复习,晚上回到宿舍也会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把自己一天当中收获与困难相互分享。“晚上回到宿舍以后我们会相互提问,包括一些专业知识点和考点,通过提问发现自己掌握不牢固的地方,更好地查漏补缺,巩固知识。”

考研路上“共进退”

都说高考是一群人的奋斗,考研是一个人的战斗,可是在这个考研“学霸宿舍”却不是这样。在回忆考研经历时,他们纷纷表示,宿舍良好的学习氛围是考研成功的关键之一,很幸运能在大学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共同为梦想和未来一起努力。

据了解,为了相互督促,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该宿舍还定了一条规矩:每天的自习必须一起去、一起回来,大家共进退。“如果有想早晨懒床的,大家就一起等他,等他起来了再一起去;如果有想偷懒晚上早点回来的,大家就跟他一起早退。这个规矩定下后,大家都不想耽误其他人的时间,所以我们宿舍就不会有晚起的和早走的,大家都一个步调全身心地备考。”孔祥坤介绍道。

得益于学校、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在老师们悉心指导下,6位同学目标明确,互帮互助,关系融洽,在考研过程中少了孤独,增加了很多乐趣。孔祥坤告诉记者,正是因为大家这种坚定的信念和浓厚的学习氛围,才使得自己能够顺利上岸。而已经顺利通过复试的他们也没松懈下来,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毕业设计,为毕业做好充分的准备。(通讯员:林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