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声音正文

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中争当表率走在前列

发布时间:2022-01-05  点击:

校党委书记 罗公利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高校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行动,把学校建设成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坚强阵地。

坚决做“两个确立”的引领者。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上必须走在前、做表率。学校党委始终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作为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层层带动。教育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把“两个确立”作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做到深刻领悟、主动对标、带头践行。

坚决做“两个确立”的弘扬者。研究阐释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积极开展各级各类学习活动。深入开展研究阐释,产出更多理论成果,推动更好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组织专家教授、学生骨干进社区入厂矿,聚焦核心内容,创新传播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宣讲。

坚决做“两个确立”的践行者。要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形成的向心力、凝聚力,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驱动力、内生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学校工科特色优势,建好黄河三角洲地表过程与生态完整性研究院、储能技术学院等新平台,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科大贡献。(本文刊发于《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