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防疫专题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内容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8  点击:

各校区党工委、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当前,经过各级各方面的艰苦努力,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大家既要坚定信心、相信战疫必胜,也不能盲目乐观、心存侥幸,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放松。为了进一步使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提高疫情防控能力,现就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内容学习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自觉按照学校防控工作安排要求,立足岗位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抗击疫情做出积极贡献,共同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二、认真组织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组织师生重点学习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第五版)》,青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重点场所新冠肺炎预防控制工作指南》,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编发的《山东科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手册》等内容,通过学习提高大家做好防控工作的自觉性和针对性。相关内容已通过学校主页、办公系统、学校官方微信等平台发布(详见附件)。

三、积极引导师生通过官方渠道获取信息。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引导广大师生通过中央、省、市各级政府网站和人民网、新华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权威新闻媒体获取疫情防控知识和信息,通过山东科技大学主页、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校医院微信等学校媒体平台获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防控要求等相关内容,绝不可轻信社会不负责任的商业网站和新媒体散布的不实信息,真正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为打赢这场全民防疫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山东科技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27日

附件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学习材料

1.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五版)》(国卫办疾控函〔2020〕156号)

2.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不同人群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口罩选择与使用技术指引的通知》(肺炎机制发〔2020〕20号)

3.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编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不同风险人群防护指南》《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口罩使用指南》

4.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卫生防护指南》(肺炎机制发〔2020〕15号)

5.《山东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规定摘编》

6.《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现场消毒和个人防护指南(第二版)》

7.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编印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法律知识20问》

8.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的《青岛市办公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南》(青防指办第58号)

9.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印发重点场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控制工作指南的通知》(青防指办第189号)

10.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手册》的通知(青防指办第162号)

11.《山东科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范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