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防疫专题正文

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

发布时间:2020-06-17  点击:

广大居民朋友们: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护广大居民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自5月30日以来由疫情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须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小区)或属地派出所申报旅居史、接触史及健康情况。拟由疫情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应由本人、亲属或所在单位提前48小时向所在村居(小区)或属地派出所报备。 

二、疫情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须主动配合疫情防控措施;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须主动向所在村居(小区)或属地派出所报告,并到定点医院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各单位、酒店旅馆和广大居民要主动配合,一旦发现疫情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或所属镇街、村居(小区)、派出所报告。 

四、请广大居民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暂缓前往疫情重点地区。 

五、对不主动申报、刻意隐瞒信息或拒绝接受隔离医学观察,造成疫情传播,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青岛西海岸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