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获批“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测绘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点击:

4月23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理事会扩大会议在重庆召开,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教授向大会做了关于成立“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测绘专业委员会”的申请报告,经会议质询、讨论与审议,最终全票通过。这是山东科技大学承建的第一个全国性的学术组织,罗公利担任专委会主任委员。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测绘专业委员会”由山东科技大学作为依托单位,自2020年4月开始筹建,罗公利作为筹建组组长,先后组织了三次工作会议,联合了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声学研究所、海岸带研究所、南海海洋研究所、精密测量创新研究院、自然资源部第一、第二、第三海洋研究所、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海南测绘地理信息局、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第一大地测量队、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武汉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全国50多家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组成,覆盖中科院、自然资源部、交通运输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等海湖测绘领域。专委会成立后,将团结和动员广大海湖测绘科研和教育力量,加强国内外学术和人才培养交流,促进海湖测绘的发展和普及。

党委学校办公室、测绘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会议。(通讯员:王瑞富 责编:徐展)

背景资料: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始建于1950年,是国家发展海洋湖沼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登记管理机关是民政部。现有会员8000余人,下设24个分会(专业委员会),7个省市地方学会,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等4个工作委员会。

主办学术期刊有《海洋与湖沼》、《中国海洋湖沼学报》(英文版)等5种,全部为核心期刊,其中《中国海洋湖沼学报》被SCI检索。

经国家科技部奖励办公室批准,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设立了“曾呈奎海洋科技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与中国海洋学会、中国太平洋学会联合设立了“海洋科学技术奖”,每年评选一次。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