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与青岛党史纪念馆共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04-28  点击:

4月28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青岛市大(中、小)学生党史宣传队成立暨签约共建仪式在青岛党史纪念馆宣誓广场举行。我校与青岛党史纪念馆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旨在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仪式上,青岛党史纪念馆向学校赠送党史书籍,并为青岛市大(中、小)学生党史宣传队队员代表授旗。活动现场,展演的党史故事宣讲、合唱、朗诵等不同形式的节目将“红色精神巧妙地蕴含其中,鼓舞学子奋发有为,报效祖国,不负韶华。

山东科技大学与在青岛市内的14所大中小学校4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仪式后,我校师生代表30余人参观了《光辉历程——中共青岛历史展》《海岸星火——中共青岛地方支部专题展》,并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我校与会学生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不怕艰难险阻,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营养,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据悉,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信息共享、协商联动、互助互惠、工作保障等方面深化合作。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融入思政课堂,组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党团队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并积极鼓励师生到馆研学,积极开展志愿讲解服务等,进一步营造学史懂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推动共建活动走深走实。实习记者:张瑜 责编:信永华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党史纪念馆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