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

发布时间:2021-07-02  点击: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山东科技大学师生纷纷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积极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广泛热议,大家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

校团委书记尹立明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为青年构建了人生灯塔。学校共青团将团结带领全校青年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志愿服务、文化传承和乡村振兴,让青年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

地科学院党委书记高慧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入人心,讲出了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这骨气和底气来源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来源于中国人民的不懈追求。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立足工作岗位,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为党和人民培养合格的祖国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人才支撑。”

学校征兵工作站副站长李雷说:“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离不开高素质人才的支撑,我们要做深做细征兵动员工作,激发青年学生参军入伍热情,努力为军队输送更多的操作能手、‘工匠’人才,为实现强军强国梦作出更多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张蕾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也指引我立足思政课岗位铸魂育人。作为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承载立德树人重要使命,担负时代新人培育重任,要在思政课教学全程厚植伟大建党精神、爱国精神、工匠精神。”

能源学院资源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陈军涛说:“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和青年教师,我将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挑重担,牢记使命永向前。”

测绘学院辅导员孙金香说:“作为一名奋战在思政教育一线的工作者,我感觉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在青年学生中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引导他们厚植爱国爱党情怀,激励他们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不负使命,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安全学院安全工程系2018级学生刘豪说:“生逢盛世,感恩前辈的付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把自己锻造成堪当大任、勇立潮头的青年党员先锋;作为科大人,我们要时刻践行‘惟真求新’的校训,求是创新,勇于实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土建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韩一鸣说:“作为当代青年,一定要有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的精神。在研究生阶段学习中,要行走在科技创新的路上,坚持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努力成为科技强国的生力军。”

机电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2018—1班学生崔龙飞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一代提出殷切希望,令我心中有温暖和感动,更有鼓舞与振奋。如今,建设祖国的接力棒已传递到我们这代人手中,我们要提高专业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在砥砺奋斗中担当有为。”

数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涵笑说:“我们当前所处的就是一个奋斗的时代,我和小伙伴们每天都在为梦想而奋斗。这个梦想就是中国梦与我们自己梦的统一体。投身到中国梦的洪流中去,我们的梦才能更加精彩。”(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

师生收看大会直播

师生收看大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