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二)

发布时间:2021-07-02  点击: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以后,全校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进。

济南校区党委副书记贾长响说:“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有27年党龄的党员和教育工作者,肩负着培养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我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潜心育人,立德树人,教育青年一代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辜负伟大的时代。”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窦存增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在更扎实的育人实践中去领会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下真功夫花大力气增强育人本领,提高育人质量,为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储备可持续发展的力量。”

文法学院中文系党支部书记宫爱玲说:“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下,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战胜敌人,才有了新中国的成立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是人民的选择。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贡献力量,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泰安校区校医院副院长刘欣说:“我刚刚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新党员,备受鼓舞和激励,我要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和本领,早日把自己锻炼成行家里手,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贡献一颗‘螺丝钉’的光荣力量。”

财经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王衍国说:“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对于广大团干部而言,我们要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过程中,引领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接续培养一批批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电信学院青年教师刘善德说:“作为青年教师,我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勇于担当,肩挑科技强国的使命,从源头上做创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基础课部思政课教师贺建芹说:“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今天的我更加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的未来一定会更加光明。”

财经系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齐斯文说:“作为一名学生工作干部,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稳稳传递给新时代青年一代,带领青年学生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奋斗姿态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经管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左媛媛说:“党的百年历史,我们是直接受益的一代青年人,我们要学习传承好党史这份宝贵的‘家谱’,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賡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宣传下去,发扬光大。”

自动化学院2020级博士张鹏说:“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我深刻认识到,正是因为有党的坚强领导,我们才一步步迈向科技强国的道路,听党话、跟党走将是一代代科研人员传承不息的精神血脉。”

海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2020—1班学生柴青园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都要坚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在生产、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尽心竭力。”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滕一鸣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的内心无比澎湃激昂。百年来,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职业技能,为建设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交通学院交通工程2020—3班团支书赵文丽说:“中国共产党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作为新时代青年,将继续发扬和传承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奋斗不息的精神品质,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新时代答卷人。”

电气信息系学生党员黄子豪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刻苦学习,脚踏实地,磨砺青春,历练人生,用所学的知识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将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

 

师生收看大会直播

师生收看大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