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理论与青岛实践”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17  点击:

7月16日,由青岛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青岛市历史学会、山东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理论与青岛实践”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尹华、青岛市社科联副主席杨华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逄奉辉主持。

尹华在致辞中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学校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的相关情况,着重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在全国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在全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中,研讨会的召开恰逢其时。他希望本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认真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理论与青岛实践的经验,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继续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中做出更多更大的青岛贡献。

杨华新感谢山东科技大学和青岛市历史学会为推动青岛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青岛市社科联是全市社会科学界各社会组织的指导、协调、服务机构,是党和政府联系与团结全市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此次研讨会是青岛市社科联2021年度重点学术活动“青岛社科学术年会”之一。他希望参加本次研讨的各位专家各抒己见、深入探讨,积极建言献策,也希望青岛市历史学会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在围绕中心服务青岛发展中体现责任担当。

研讨会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理论与青岛实践这一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来自驻青高校、青岛相关研究机构的80多名专家和学生参加研讨,会议收到论文共计有40多篇。两个研讨组共有10位专家学者作主要发言,参会人员还作了自由发言,深入探讨了青岛地区的党史人物、历史事件和经验,如何传承青岛红色基因、文化传统,四史教育的重大意义、重要途径和方法。点评专家对各个发言给予点评和建议。

闭幕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波总结评价本次研讨会意义深远、探讨深入,对于进一步提升思想理论水平,提高青岛党史党建研究水平,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有着重要作用。

青岛市历史学会副会长、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授陆安,青岛市历史学会副会长、青岛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修彩波,历史学会秘书长、青岛社科院文化与历史研究所所长柳宾,青岛市档案馆编研处处长周兆利及来自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社科院、青岛党史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学生等80多人参加会议。(记者:徐展 责编:韩洪烁


尹华致辞

杨华新讲话

会议现场

合影(摄影:孙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