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开展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2  点击:


7月19日至21日,山东科技大学后勤管理处与灵珠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为我校65岁以上的教职工以及教职工家属进行免费体检,让他们不出校园便可享受健康查体服务。

此次免费体检活动开展的项目有健康评估、体格检查、中医体质辨识、测量血压、生化检查(肝功、肾功、血糖、血脂、血尿酸、血常规、尿常规)、上腹部B超(肝、胆、胰、脾、双肾)、心电图等。体检的同时,专业医师根据体检结果对老人们进行面对面指导,制定健康管理方案,并将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纳入慢性病管理,定期随访。对不能到现场进行体检的失能、半失能、高龄伴行动不便的老人,根据摸排名单,后勤管理处协调灵珠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采取集中上门体检服务。待体检结果出来后,还将为每一位体检的老人进行一对一的情况反馈。

学校高度关注本次老人免费查体活动。查体期间,副校长李玉霞、后勤管理处以及校医院主要负责人都到现场指导工作。李玉霞与现场参加免费体检的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并听取了灵珠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的免费查体情况介绍。她在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同时,强调指出: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后勤管理处特别是校医院要把守护师生健康摆在工作首位,切实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结合起来,针对教职工的需求办实事、出实招,不断提高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统计,在为期三天的体检中,灵珠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累计为237位老年人进行了各项常规项目检查和重点项目检查。在体检现场,医务人员对每一位前来体检的老年人提供了耐心细致服务,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并对老人进行健康知识普及和用药、饮食方面的指导,倡导老人们树立正确的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据悉,本次对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活动是学校首次组织,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具体案例,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使老人们切身感受到国家公共医疗政策和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实惠和好处。老人们通过体检和健康咨询,不仅提高了对健康的认识,学到了维护自身健康的基本知识,同时也切身感受到了学校和有关部门对他们身心健康的关爱和对老年人健康的重视。(记者:韩洪烁 通讯员:刘慧宁 摄影:彭程 责编:许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