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领导干部高端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7-24  点击:

7月23日,山东科技大学2021年领导干部高端培训班圆满结束。在5天的学习过程中,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中层干部、学术院长及副院长,辅导员通过专题报告、集体自学、分组讨论等方式,听报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培训班委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办,邀请了国内知名高校、研究院所的专家学者带来了多场精彩纷呈的报告。这些报告是:北京行政学院教授田兆阳的“学习百年讲话 感悟思想伟力——《中国共产党简史》解读”、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王海滨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党建的重要论述”、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高等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钟秉林教授的“实现内涵式发展 建设高水平大学”、中共中央党校教授阮青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建党百年纪念大会讲话精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授赵宏强的“校—院治理体系改革实践态势与走向”、资深媒体人辛青峰的“领导干部的语言艺术与演讲魅力”、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李凯城的“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历史智慧”、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郭新宁的“中美关系与未来发展”、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研究员刘新传的“全媒体时代突发事件与危机沟通管理”、北京师范大学京师特聘教授薛二勇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校党委对本次干部高端培训班十分重视,专门就培训工作进行了研究,有关部门拟定了详细工作方案。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在7月19日做开班动员讲话,从“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增强学习的实效性”三个方面对领导干部高端培训班提出了具体要求。

整个培训期间,学员们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保持良好的学风,表现出高度的学习自觉。大家白天专心听报告,认真做笔记,晚上也充分利用时间,或分组交流讨论,或组织集体学习,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学习内容丰富,课程安排合理,针对性强,涵盖面广,既有理论武装、理想信念方面的解读,也有建设一流大学的路径引导,既有“双一流”建设的现实指导,也有领导干部实践方面的实战需要。通过学习培训,大家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收获满满。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把本次培训学习到的内容学以致用,用实际行动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为建校70周年献礼。(记者:许浩 摄影:许浩 信永华 任波 徐展 范琪 彭程 责编:徐展)



专家报告

集中学习

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