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与龙口市、临港区等地开展合作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6  点击:

7月22日至24日,副校长李玉霞带队来到龙口市、威海市及临港区开展校地合作交流,并走访部分校友。科技处、合作发展处、能源学院、机电学院、自动化学院、电信学院、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交流活动。


李玉霞等实地参观考察龙口矿业集团梁家煤矿

7月22日,李玉霞一行走访山东能源龙口矿业集团,与校友、龙口矿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宇刚,副总经理王立宝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会谈中,李玉霞感谢龙口矿业集团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重点介绍了学校的专业特色及面向未来学校的发展方向,学校将继续加强煤炭校企之间的合作,积极推进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更好地服务煤炭行业发展。李玉霞表示,侯宇刚以及龙口矿业集团的相关领导是山东科技大学的杰出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发展做出很大贡献,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事业发展,并诚挚邀请校友重返母校,共襄校庆盛举。

侯宇刚回顾了在山东科技大学的求学经历,对集团部分高层领导、员工都是学校校友等历史渊源进行了交流。他介绍了龙口矿业集团近年来的有关情况和战略发展方向,并表示龙口矿业集团与山东科技大学合作十分紧密,希望双方在更高层面、更深层次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实现互促共赢。

1B692

李玉霞等走访道恩集团

7月23日,李玉霞一行走访道恩集团,实地考察道恩集团华塑云商、高分子新材料、钛白粉、商贸物流、道恩环境监测等有限公司,与道恩集团常务副总裁肖辉等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中,李玉霞介绍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改革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的专业特色及面向未来学校的发展方向,她表示学校作为山东省重点建设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和高水平大学“冲一流”建设高校,科研实力雄厚,取得了一系列优秀成果。希望今后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并诚挚邀请道恩集团相关领导参加学校七十华诞。

肖辉介绍了集团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人才招聘、学生实训实习基地、挂职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材料学院和道恩集团科研人员就科研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同日,李玉霞一行走访威海校友会,向参会校友介绍了学校的改革发展情况和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她表示,学校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与关心,学校非常重视校友工作,全心全力助力校友事业发展,邀请广大校友重返母校,共襄校庆盛举,再叙师生情谊。

威海校友会作为刚刚成立的校友会,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迫切希望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加强与威海市校友的联络,搭建更加完善的校友服务平台。与会校友纷纷表示,看到母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欣喜和自豪,非常愿意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7月24日,李玉霞一行走访临港区,双方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并为“山东科技大学威海临港区技术转移中心”揭牌。双方表示,将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不断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强化校地精准对接、双向交流,在人才交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发展合作空间。

13DA1

李玉霞为山东科技大学威海临港区技术转移中心揭牌

签约仪式结束后,李玉霞一行参观了临港区碳纤维产业园等高新技术企业,机电学院、自动化学院、电信学院、化工学院等相关专家进行了科技成果的发布和路演。(合作发展处供稿 责编:许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