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对秋季开学做出安排 学生错时错峰分4批次有序返校(报到)

发布时间:2021-08-18  点击:

近日,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山东科技大学对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做出安排,中高风险区学生暂不返校,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经学校批准后错时错峰分4批有序返校(报到)。

8月17日,山东科技大学接连发布《山东科技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对新学期开学有关工作做出安排。根据《方案》和《通知》的有关规定,中高风险区的学生,及2021年7月以后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患有肺结核等传染性疾病且未康复的,均暂不返校。

符合返校条件的管理服务人员和开学有课堂授课、指导实习、实验、实训等教学任务的教师返校,其中,省外人员须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到校后就近就便到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正常活动。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低风险地区人员,须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

符合返校条件,省外在校生8月26日至27日返校,其他在校生8月28日至29日返校(含3+2转段学生);2021级省外新生9月3日报到,省内新生9月4日报到。

按规定时间返校(报到)的省外学生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报到)。未在规定时间返校(报到)的省外学生持学校驻地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报到)。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低风险地区学生,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报到)。

境内外籍师生参照境内中国籍师生返校要求返校,境外外籍师生未接到学校通知暂不返校。

为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开学前,学校重点开展了7个方面的准备工作,提出了6项保障措施,确保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七个方面的工作分别是:进一步完善与驻地教育、卫健、疾控、医院、公安等部门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通过网站、微信、手机短信等方式,告知师生员工做好返校准备,开展信息摸排;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确保无禁忌教职工8月份实现“应接尽接”,学生9月份实现“应接尽接”;做好物资储备和条件保障;上好开学第一课;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认真做好教学准备;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联合公安、疾控、卫健和定点医院等,开展突发疫情专项应急处置演练。

六项措施一是继续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严格重点场所管理;二是加强师生员工行为管理,引导师生员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三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四是加强会议等聚集性活动管理,严格落实举办方、举办地的主体责任;五是加强师生员工身心健康管理,组织心理健康状况全面筛查,对心理危机人群及时进行干预;六是加强监督检查,强化问责机制,对导致严重后果的,依法规严肃问责。

据悉,山东科技大学一直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到各专项工作组,到全体师生员工,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一体推进,切实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统筹推进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保证正常校园秩序。(记者:信永华 责编:范琪) 

姚庆国一行检查学生公寓疫情防控情况,落实开学前准备工作(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