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感念师恩 礼敬教师——山东科技大学开展“为教师亮灯”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0  点击:

一盏盏灯,次第为您点亮;一块块LED屏,滚动播出“教师节快乐”“老师您好”字幕;电视、各种电子海报,洋溢着对全体教师的节日祝福,连英俊帅气的门卫小伙,也佩戴着“教师节快乐”“老师您辛苦了”大红绶带,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2021年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节日期间,山东科技大学为营造感念师恩、礼敬教师的浓厚氛围,制定了《山东科技大学庆祝第37个教师节工作方案》,在全校范围开展了“为教师亮灯”活动。

今年亮灯的主题词是“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老师,您好”“老师,教师节快乐”。

校园里,各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公寓、餐厅、室外广场等所有场所的LED屏、电视等媒介,以字幕滚动或电子海报方式为教师亮灯。

灯杆上,“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海报,雕刻着岁月拌色的深沉,用扎根与热爱浇注的履历吸引着学子的视线。

铃声响起,一声声“起立”“老师好”,学子深嵌洁澈的眸子向三尺之台做出最纯洁的鞠躬。法学2019级的专业课课堂上,屏幕上字图滚动,学生们精心赶制的幻灯片,切换播放着一个个温暖的瞬间……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这在个尊师重教的节日里,鲜花、贺卡、祝福、问候,此情绵绵,余音轻叩——

愿你们的生命之树繁盛,梦想之花长开;

愿你们能畅饮时光的酒,留住她的浓郁和芬芳;

愿你们的心灵充满光明,灵魂充满安宁;

愿你们能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愿你们在求学的日子里收获累累硕果!

“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一场教诲,两处灵魂,双向交付,无限灵犀。2021年9月10日,第37个教师节,今日时钟转过的每一秒,都轻道一声“老师,您好”!记者:信永华 通讯员:罗欣怡 摄影:彭程 林振德 张翌 岳姝伶 刘慧滢 刘畅等 责编: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