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点击: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今年9月10日是全国第37个教师节,山东科技大学召开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老、中、青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共话科大未来发展。校党委书记罗公利讲话。校长姚庆国主持会议。副校长张建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罗公利、张建分别为2021年学校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教师代表,2021年校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以及从事教育事业三十年的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罗公利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辛勤耕耘在各自岗位上的全校教职工、向多年来为学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祝贺。

罗公利表示,在这收获的季节里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首先要祝贺节日,祝贺成绩。祝贺全体教师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祝愿教师们身体健康,希望广大教师能够愉快、开心地工作学习和生活。罗公利指出,学校近年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抢抓发展战略机遇,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绩,学校已进入快速健康发展轨道,各项重大举措不断推出,各项改革不断深化,政治生态越来越健康、发展思路日益清晰、人才队伍持续壮大、办学活力不断增强、民生改善有了显著成效,感谢大家在学校快速发展中的积极参与和辛勤奉献。罗公利强调,要把握机遇,共创未来。他说,在学校“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的关键时期,广大教师员工要肩负起更加重大的责任,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快速发展。

罗公利对全体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信念,担当使命。要明确意识到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修身修业,增强本领。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三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面对新形势,要树立“市场化理念”“法制化理念”“高精尖理念”等新的办学理念,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希望全体教工凝心聚力,共创未来,推动科大高铁动车组平稳快速前行。

姚庆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做一名合格的好老师,要深深体会到教师职业的神圣和使命的光荣,充分认识肩负的责任。要真正理解立德树人的深意,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做好学生引路人,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他指出,山东科技大学正处于全面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教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机遇,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用心血和汗水、智慧和担当创造更加美好的山东科技大学的明天。

座谈会上,退休教师、最美教师、高层次人才等教师代表,回顾了自己见证的学校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显著变化,畅谈了自己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感想和经验,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教师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谈了在校工作的感受和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珍惜三尺讲台,爱岗敬业,潜心育人,为科大的发展奉献力量。

在发言中,与会教师代表从学校发展的角度,围绕学科建设、加强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学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老师们的发言,对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和交流。(记者:任波 责编:范琪)


罗公利向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罗公利向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张建向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