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闭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18  点击:



骄阳当空,号角铮铮。9月17日,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闭训仪式。校长姚庆国,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副校长张建,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出席闭训仪式。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全体教官及5600余名本科新生参加了汇演。

校长姚庆国宣布军训分列式正式开始。激越澎湃的分列式进行曲拉开了2021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演的序幕,18个军训营以最饱满的状态先后接受检阅,带着自信、带着坚毅,意气风发,踏乐而来。新生们步伐铿锵有力、身姿挺拔笔直、口号响彻云霄,展现了山东科技大学2021级新生不怕苦、不畏难、有理想、有担当的良好精神面貌。

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发表讲话。他高度赞扬了全体学生教官的责任担当和敬业实干精神、全体参训同学的顽强拼搏和青春风采以及全体学工干部的执着坚守和无私奉献。尹华指出,军训能够实现“塑形”与“塑魂”的有机结合,厚植同学们的家国情怀、激发同学们的战斗精神、强化同学们的责任担当、涵养同学们的爱校之情,希望2021级同学们将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毅力、必胜的信心转化成学习的动力,带着军训赋予的精神和品质,融入科大这块成长的沃土,茁壮成长,圆梦科大。

副校长张建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优秀军训单位”“优秀军训班级”“优秀教导员”“优秀教官”以及“优秀学员”颁奖。

闭训仪式上,教官代表测绘学院作训教官陈林林发言表示,作为一名退役老兵,军训教官这个岗位又一次点燃了自己的澎湃热血,再次发光发热,感谢学校对退伍大学生的信任和支持,给予施展才华、激昂青春的舞台。新生代表2021级文法学院刘星雨发言表示,军训中迎难而上、直面挑战、永不言败的精神将让大家受益终生,作为青年一代,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分列式后科目汇报开始,1300人的队形队列转换方阵呈现出“1921”“2021”“党徽”和“1951”“2021“校徽”图案,“生日快乐”的喊声更是带动起全场掌声雷鸣。擒敌拳、匕首操、综合实战演习等汇报表演展现了科大学子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最后,全场再次唱响《强军战歌》,全体2021级学生高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强军有我、强校有我”,是势如破竹的气概,更是掷地有声的承诺。

据悉,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的军训任务继续采取“以老带新”的自训模式,党委武装部对各学院推荐的教官人选进行了集中选拔和岗前培训,最终从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中遴选出72人担任军训教官,圆满完成训练任务。

军训期间,各营开展了共同条令教育、分队队列动作、紧急集合、行军拉练、学唱军歌、拉歌比赛和内务卫生、早操等必选课目训练。同时各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性开展了模拟射击、战术格斗基础、匕首操、军体拳、识图用图、心理行为训练等。新生军训期间还组织开展了理想信念、专业认知、班风学风、心理健康、生涯规划、校规校纪、校史校情、疫情防控、安全文明等各项入学教育活动,教育引导新生尽快熟悉适应大学生活。(学生处供稿 责编:范琪 摄影:范琪 孙德波 彭程 侯珍珠 王俊宇 刘畅)


闭训仪式现场

方队接受检阅

军体拳表演

战术表演

战术表演

汇报表演

汇报表演

汇报表演

颁奖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