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8  点击:

9月17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回顾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关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罗公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罗公利在总结讲话中分析指出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关键任务,以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学校近期校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

根据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存在问题,罗公利就如何深入推进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持续学深悟透。做到坚持学研结合、学用结合、学讲结合,真正从党的百年历史中体会信仰、忠诚、党性,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感悟智慧、精神、力量,把学的成果、悟的收获转化为行的自觉,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举措。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学校领导、中层领导班子要扛起政治责任,积极担当作为,示范带动引领。要带着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组织到位、任务到位、责任到位,任何工作都要先行一步、发挥“头雁效应”,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抓住关键环节,聚焦“急难愁盼”,突出重点,确保为民办实事取得成效,真正把实事办在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满意。四是坚持两促进两不误。要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各项工作落实,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做好“结合”文章。要抓牢稳定大局,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积极抓好政治安全、网络安全、疫情防控工作、校园安全等领域的安全工作。

罗公利强调,今年是学校“三步走”战略第二步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双高”建设开启之年,要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奋进姿态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全面总结了学校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指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坚持对标对表、突出特色、分类指导、统筹推进,抓好相关重点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央及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对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建议提出意见建议。(记者:任波 责编: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