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举办“70年70站”校庆旗传递师生接力跑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9  点击:

 

为庆祝山东科技大学成立70周年,致敬学校70年来的发展历程,9月18日,学校在青岛校区举行“70年70站”校庆旗传递师生接力跑活动。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孙鹤汀,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出席启动仪式。活动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晓东主持。

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林长平作为校友代表应邀出席活动。活动开始前,孙鹤汀会见了林长平一行。

孙鹤汀在启动仪式上宣布“70年70站”校庆旗传递师生接力跑活动正式开始。随后,校庆旗正式开启了属于它的科大校园之行。

林长平代表校友致辞。他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和感谢之情,表示无论何时何地,校友们都以母校为荣耀,以山科人为自豪,并代表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情问候、美好祝愿和殷切祝福。

李克周对“薪火相传迎七秩华诞”校庆旗传递活动情况进行了介绍,对跨越山东省内16个地市和全国20余省、6个国家70余个校友会,带回海内外39万校友对母校的眷恋与祝福的两面校庆旗进行了展示。

校庆旗经过21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接力传递,由泰山广场出发,途经学校南门、墨水河畔、笔架山、山海花园、科技园、砚湖,风雨操场、学校东门、励志坊等70站学校标志性建筑和地标,历经17公里的路程,最终回到泰山广场,活动圆满收官。

在接力跑活动中,各学院精心准备,设置特色活动点,表达对学校的深情和祝福。其中,能源学院邀请宋振骐院士观看校旗传递,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拉近线上线下校友的距离,提升校庆氛围;经管学院提前设计,在学校钟楼广场、砚湖前摆放了“S K D 70”字样,30余名学子站成一列齐声高喊“祝山科大70周岁生日快乐!在美丽的砚湖边,组织部分同学合唱山科大校歌,拉响小提琴,用歌唱的形式共同祝愿学校扬帆起航再出发,再续辉煌;自动化学院每传递一棒,学院沿途引导员便紧跟着融入到接力跑大部队中,从第一棒的30余人最后汇聚成了近150人的接力跑团,表达学院对科大七十华诞的祝福;艺术学院组成了校歌团、萨克斯团等,掀起了同唱校歌、祝福校庆的高潮,校歌的嘹亮和对校庆旗的欢呼表达了对学校生日的祝福和参与学校发展的热情;国际交流学院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们喊着“我爱山科大 走向国际化 ”等响亮口号,为科大七十周年校庆添加了独特的国际色彩,增加了学校的人文气息,为科大的七十岁生日送上祝福。

学生处、团委、工会负责人及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共计700余人参加活动。(记者:范琪 通讯员:王鑫鑫 摄影:范琪、彭程、白婧、刘畅 责编:任波)

启动仪式现场

孙鹤汀会见林长平一行

校庆旗展示

校庆旗展示

师生接力跑第一棒交接

接力跑进行中

接力跑进行中

接力跑进行中

接力跑进行中

接力跑进行中

接力跑最后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