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精神文化产品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23  点击:

70载筚路蓝缕,薪火相传;70载风雨砥砺,春华秋实。为隆重庆祝建校70周年,学校推出了一系列精神文化产品。9月22日,学校召开70周年校庆系列精神文化产品发布会。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在会上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主持发布会。

尹华指出,在70周年校庆之际,学校推出一系列精神文化产品,这些文化产品的组织、写作、编辑工作,充满了艰辛的劳动,换来了丰硕的成果,不仅为校庆添了光彩,必将在学校文化育人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他表示,近年来,学校文化建设不断加大力度使之更加系统,推出了很多深受师生好评的文化产品,站在70周年校庆的历史节点上,我们更要以主人翁的责任感,满怀对学校的深情厚谊,持续推进学校文化建设。

就如何做好校园精神文化建设,尹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一所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大学精神集中体现在文化上,大学的精神文化是竞争中强有力的“软实力”,要实现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文化建设至关重要,学校的文化建设必须与发展目标同向同行,才能够适应学校的发展要求。二是学校文化建设要重品味、重质量、重品牌。要让“高品位”成为主流,让师生从经典文化、高雅文化中体会到真善美带来的磅礴力量;让“高质量”成为追求,要突出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用优秀文化和先进文化教育引导师生不断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品牌化”成为特色,要紧扣学校实际,扎根校情,集中力量做有影响力、引导性的文化活动,打造具有办学特色的文化品牌。三是围绕校庆活动掀起文化建设的高潮。要通过各种形式和平台,大力宣介校庆期间的文化产品,强化科大精神文化认同,增强文化育人效果。

《砥砺奋进七十年——山东科技大学校史》主编黄仕军介绍了校史编撰过程;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秦晓钟介绍了《科大故事③校友故事》、文联作协作品集《花开墨河柳依依》以及校庆形象片《因为有你》、校庆微电影《大学之学》、校庆纪录片《薪火相传沐春风》的成书、成片过程;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靳凯介绍了《科大故事④学子故事》的编写情况。

全体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校庆微电影《大学之学》和校庆纪录片《薪火相传沐春风》的片段。观影后,师生们深受触动、备受振奋和鼓舞,激发了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怀。

李克周在主持发布会时表示,校庆系列精神文化产品发布,是对学校70周年校庆的献礼,也是对今后学校精神文化工作的一次加油和誓师。今后,我们还要加倍努力,汇聚更多作品,书写更美的篇章,用心、用智、用情打造与学校发展相适应的科大特色文化,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校庆系列精神文化产品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发布仪式。(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

尹华讲话

李克周主持

黄仕军介绍校史编撰过程

秦晓钟介绍科大故事③、文联作协作品集以及校庆宣传片的成书、成片过程

靳凯介绍《科大故事④学子故事》的编写情况

发布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