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泰安校区为校园老建筑挂牌

发布时间:2021-09-23  点击:

9月22日,山东科技大学校园老建筑——理化楼(1号实验楼)标识牌揭牌仪式在泰安校区举行。泰安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出席揭牌仪式并揭牌。

标识牌布置悬挂于理化楼入口南侧墙体上,采用仿紫铜不锈钢制作,记载了该楼建设年份、建筑面积、设计建筑单位、历史沿革等信息。

据悉,理化楼始建于1953年,历经华东煤矿工人速成中学、泰安煤矿工人学校、山东省泰安煤矿学校、华东煤炭工业公司泰安煤矿学校、山东矿业学院、山东科技大学等办学阶段,最早为华东煤矿工人速成中学教学大楼。以理化楼、1号办公楼、校园西门为代表的科大老建筑是学校建校以来最早的一批建筑,已被认定为泰安市泰山区不可移动文物。

泰安校区管委及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揭牌仪式。通讯员:刘钦兴 摄影:任卫兵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