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国家能源局科技司司长刘德顺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1  点击:

10月19日,国家能源局科技司司长刘德顺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会见刘德顺一行,副校长李玉霞陪同会见。

刘德顺一行来到铝离子电池中试生产基地,参观考察了铝离子电池与离子液体电解液生产车间。李玉霞向调研组介绍了铝离子电池的组装工艺流程与离子液体电解液原料生产情况,铝离子电池的研发与团队组建过程、生产工艺整合与目标应用市场等基本信息,并就铝离子电池对比锂离子电池、铅酸电池与全钒液流电池等电化学储能技术的优势与劣势进行了详细讲解。

调研组对学校铝离子电池技术研发团队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勉励团队要继续努力,持续投入,做好进一步的研发工作,对于目前已开发的铝离子电池原型调研组建议应首先考虑如何投入储能市场应用,再研究开发能量密度更高的车用铝离子电池。

山东省能源局党组成员于秀忠、青岛市发展改革委一级调研员纪中华等参加调研活动。(通讯员:王荣超 摄影/责编:许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