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7  点击:

10月25日,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召开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就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罗公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一步丰富发展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今后一个时期做好人才工作纲领性文献、根本遵循,要将讲话精神全面深入地贯彻到学校人才工作中。要强化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坚持人才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学校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培育、引进、用好人才,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罗公利就做好第三次人才工作会议筹备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召开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学校发展首抓人才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是学校工作的“头号工程”,是落实学校战略发展规划的重要保障,要在系统总结学校近几年人才工作会议经验的基础上,谋篇布局,统筹规划好学校人才工作。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既有理论创新、宏观规划,又有具体安排部署,要通过邀请专家解读、举行研讨会等多种形式不断深化学习,提升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三要广泛开展调研。要深入学校基层开展调研,准确把握制约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在人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矛盾;要对上调研,准确把握上级政策;要向兄弟高校调研,借鉴他们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四要坚持“四个导向”做好人才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实现教师队伍稳量提质,引进培育好优秀青年人才队伍。五要明确任务。要总结学校人才工作经验,明确人才队伍建设目标和举措,修改完善人才制度、建立人才工作长效机制。六要明确分工。围绕会议召开要做好任务分工,狠抓落实,把调研工作做细、筹备工作做实,确保学校第三次人才工作会议取得实效,对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产生重大影响和促进作用。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讨论了《山东科技大学第三次人才工作会议筹备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围绕“筹备方案”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供稿:人事处 摄影:徐展 责编:韩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