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红色放映厅”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11-17  点击:

11月16日,山东科技大学“红色放映厅”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出席启动仪式。

李克周在致辞中表示,红色电影选取史实鲜活、素材生动,展现形式有血有肉,能够跨越时空传递正能量,在传播红色革命文化、凝聚人民奋斗力量等方面发挥了其他文艺作品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广大师生通过观看一部部红色影片,进一步感悟一百年来党和国家发展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学校“红色放映厅”活动启动后将定期播放红色电影,把红色经典电影作为生动的“四史”教材,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观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忆百年历程、颂百年成就,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启动首场,学校各中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与师生党员代表共同观看“红色放映厅”第一期电影《1921》,共同回顾100年前,在风雨如磐的岁月里,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勇挑救亡图存历史重任,勇担民族复兴使命,开辟中国革命新道路,开启中国历史新篇章的精彩故事。

观影过程中,在座观众全神贯注、饱含激情,观影后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和启迪。交通学院教师党员王万楠说:“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始终坚持‘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初心和远大理想,在黑暗中摸索,在困难中奋起,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一路昂首阔步、披荆斩棘、砥砺奋进。作为教师党员,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锤炼党性修养,以实干笃定前行,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效字以求,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

机电学院研究生党员丁妍表示:“作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青年党员,我们要牢记党的历史,践行初心使命,坚决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历史经验中汲取丰富的营养,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重任。继承百年前建党先驱的革命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继承革命先烈顽强拼搏、自立自强、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为人民、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活动下一步将在常态化播放红色影片的基础上,提供预约服务,不断加强片源供给,为深化全校各层面政治理论学习和广泛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提供优质服务,同时还将逐步建立健全与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学习考核、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有效衔接机制,努力将“红色放映厅”打造成学校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记者:徐展 责编:韩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