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11-19  点击:

11月1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十九次集体学习,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学习并讲话。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毕自森、王朋朋列席中心组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为做好下一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罗公利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

二要准确把握学习重点。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深刻认识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深刻认识把握四个历史时期的四个伟大飞跃,深刻认识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深刻认识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

三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制定学习计划。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纳入基层党支部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重要内容;广大青年学生要通过主题党团日、主题班会等形式积极学习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及相关学科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组织专家学者做好理论研究和阐释工作,抓好思政课教学,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

四要努力提高学习成效。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要与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经济主战场和人民生命健康,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与服务行业和山东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发挥学校特色优势,为服务能源行业,服务山东“八大发展战略”和“三个走在前”作出科大贡献。

在交流研讨环节,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庆国,纪委副书记周如东,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逄奉辉结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情况和实际工作作了交流发言。(通讯员:林美玫 摄影任波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