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召开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点击:

11月18日,山东科技大学召开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推进会,贯彻落实山东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学校相关要求,有效推进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整改。校长姚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对落实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推进整改取得实效提出要求。会议由副校长张英杰主持。

姚庆国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压实责任,确保安全责任逐级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贯穿全部环节;要加强协调,及时沟通,既要各负其责,又要互相配合、协同发力;要全面查改,狠抓落实,对照学校整改方案任务要求,明确隐患整改责任单位、人员、措施和完成时间,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姚庆国强调,推进落实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一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安全工作要与单位工作同计划、同安排、同检查、同总结、同奖惩,实验室安全人人有责;二要明确责任,责任明确是干好工作的基础,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三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安全隐患的治理,抓好安全管理工作,把安全工作教育到位,把安全意识增强到位;四要严肃追责,将安全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作为评价工作、评价干部、评价教师的重要指标和内容,对存在失职、失责,发生严重安全事故的单位和人员从严进行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师生员工,要警钟长鸣,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要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切实把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抓出实效。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春晖对本学期以来实验室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各单位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对近期工作做了安排。化工学院、机电学院、泰安校区教科部相关负责人分别交流介绍了在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落实过程中的做法和经验。

会议为青岛、泰安、济南三地视频会议,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各教学科研机构分管实验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通讯员:白丽 摄影:徐展 责编:信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