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综合实力的检阅  组织管理能力的检阅  师生精神风貌的检阅

师生满意  校友认可  社会赞誉

山东科技大学召开建校70周年校庆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20  点击:

  校党委书记、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主任罗公利讲话,就充分认识七十周年校庆发挥的重要作用、认真总结七十周年校庆的宝贵经验、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提出要求。校长、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主任姚庆国主持会议。副校长、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孙鹤汀总结校庆工作。


回顾总结鼓干劲,凝心聚力再出发。11月19日,山东科技大学召开建校70周年校庆工作总结大会,全面总结校庆工作,凝练弘扬校庆精神,巩固拓展校庆成果,团结激励全校师生员工继续发扬70周年校庆形成的好经验、好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早日把学校建成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校党委书记、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主任罗公利讲话,校长、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主任姚庆国主持会议,副校长、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孙鹤汀总结校庆工作。

罗公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建校70周年校庆取得的成就,代表学校向为校庆工作作出积极贡献的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表示感谢。罗公利指出,学校70周年校庆,全面回顾了学校办学历程,充分展示了学校办学成就,为学校事业发展汇聚了智慧和力量。校庆隆重热烈、简朴节约、特色突出、务实高效,师生满意、校友认可、社会赞誉,成果丰硕、经验可贵,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罗公利指出,要充分认识70周年校庆发挥的重要作用。70周年校庆不仅仅是传统意义、时间坐标上的庆祝和纪念,更是山东科技大学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的开端。在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疫情形势带来巨大挑战的特殊背景下,举办70周年校庆活动,让学术校庆、人文校庆唱主角,合作校庆、校友校庆、云端校庆相呼应,展示了办学实力、扩大了社会影响,凝聚了发展合力、共谋了发展新篇,自我反思提升、促进了内涵发展,在全球范围内营造了“大气、和气、喜气”共襄盛典的氛围。

罗公利要求,要认真总结70周年校庆的宝贵经验。70周年校庆是对学校综合实力的检阅,是对学校组织管理能力的检阅,也是对全校师生精神风貌的检阅。校庆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一是追求卓越、精益求精、勇于创新,二是敢于吃苦、勇挑重担、乐于奉献,三是精诚协作、顾全大局、团结奋斗。通过5个维度、4个篇章17项校庆活动,把学校70年来形成的独特文化价值展示出来,把科大人的进取心、精气神、实干劲展示出来,增强了全校师生和40万校友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增强了社会各界对学校的满意度、认可度。

罗公利强调,要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鉴往知来,砺行致远,70周年校庆的精彩已成为美好记忆,70周年校庆的成功开启了学校发展的新征程,总结好、传承好、弘扬好70周年校庆形成的好经验、好作风,要进一步凝聚和激发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能力,聚焦重大国家战略需求,对接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贯彻落实“认识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的发展思路,直面挑战,砥砺前行,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姚庆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70周年校庆是在疫情反复发生、克服巨大困难情况举办的,是在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关键节点举办的,是一次高层次、高水平、有特色的校庆。通过举办庆典及系列活动,总结了科大经验,弘扬了科大文化,展示了科大厚重历史、良好形象、突出成绩,增强了凝聚力、向心力、感召力,增强了社会各界对科大的满意度、认可度和美誉度,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明确了目标、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总结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迈向未来,让我们乘着70周年校庆的东风,传承好、发扬好校庆精神,团结奋斗,拼搏奉献,谱写科大未来辉煌篇章。

会上,孙鹤汀从“注重文化积淀、形成系列文化产品”“注重环境美化、新建一批校园景观”“注重学术交流、组织系列学术活动”“注重合作办学、新增一批共建单位”“注重校友联络、激发校友母校情怀”“注重内外宣传、扩大学校社会影响”“注重形式创新、合力打造云端校庆”等7个方面回顾了校庆工作,从学校“形象进一步提升”“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影响力进一步彰显”“干部作风进一步淬炼”等4个方面总结了70周年校庆的意义,就“集聚发展新动力”“开启发展新阶段”“谱写时代新篇章”发出倡议。

会议为三地视频会议,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校区、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成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系部)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师志愿者代表、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会议。(记者:信永华 责编:范琪)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校庆总结大会

罗公利讲话

姚庆国主持会议

孙鹤汀总结工作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