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与瑞源工程集团共建“睿飞无人机培训学校”

发布时间:2021-11-23  点击:

11月17日,山东科技大学与瑞源工程集团举行“睿飞无人机培训学校”揭牌暨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尹华,瑞源控股集团执行总裁、工程集团总经理于瑞建出席仪式并共同为“睿飞无人机培训学校”揭牌。测绘学院党委书记秦昌盛与山东瑞智飞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孔锁财代表双方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尹华对青岛瑞源工程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瑞源工程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测绘学科是我校传统优势学科,在国内同行业中享有盛誉,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为社会经济发展输送了大量测绘人才。校企合作是发挥各自优势,促进测绘地理信息和无人机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重点围绕人才培养培训、共建“睿飞无人机培训学校”、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于瑞建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对双方合作前景表示期待。他简要介绍了瑞源工程集团的发展历程,分享了瑞源工程集团在高新技术应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取得的成果,并表示希望能在未来与学校开展更多合作,构筑校企联动的合作平台,为企业培养更多的实用型人才,促进地理信息行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仪式后,双方就测绘遥感、地理信息技术等培训科目以及无人机在智能执法、智慧水务、智慧巡防等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据悉,本次揭牌仪式是以“无人机培训”为主题的西海岸首个重大校企联盟合作项目,睿飞无人机培训学校的创立架起了深化校企务实合作、携手共进的桥梁和通道。今后双方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共同探索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整合优势资源,拓展人才培养渠道,有效地实现精准对接、精准育人,为企业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专业型人才。

测绘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通讯员:吴昊 史昕宇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