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精英齐聚!山东科技大学“十佳班级”“十大优秀学生”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2021-11-29  点击:

矿世源图、“媒婆”连线、飞鹰计划……11月26日,2021年度山东科技大学“十佳班级”“十大优秀学生”评选展示会的现场,参与评选的18个班级和18名学生,以独特的风采,展示出他们在大学的旅途中一部部精彩的青春剧目。

“十佳班级”的参评班级,围绕班风建设、学风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班级特色等方面展示班级情况、取得的成绩及班级建设的经验。

“班级定期组织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班级同学思想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班级同学获国家级、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奖励99项”“班级多名同学被免试推荐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知名学府深造”“班级同学三年来参与发表SCI论文5篇专利6项”“班级同学获山东省青年‘政治佳’”“班级社会实践活动被光明日报、中青网等80余家媒体报道”……各式各样的成绩比比皆是。

“十大优秀学生”的评选分为自我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现场,18位候选人通过学业成绩、科研成果、专业实践、学生工作、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展示了个人学习成长经历、取得成果和学习工作感悟。

展示台上的候选人,推免继续攻读硕士学位、获得国家(省政府)奖学金、国家级(省级)各项大赛奖项,丰富的学生干部工作经历等几乎成为“十大优秀学生”他们的“标配”。来自安全学院的许昌,突破听力障碍,迎难而上,破茧成蝶,用最美的姿态书写青春;来自机电学院的宋子龙,在国家级A类赛事中获奖三项,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获得浙江大学等11所985高校,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等3所科研机构共计20所院校的推免offer;来自能源学院的韩新悦,煤小伙堆里的女汉子,与团队成员一起为科大捧回了第一个“挑战杯”国赛金奖奖杯,个人获省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奖项26项(8万元),是大家眼中的“六边形女战士”……

开展“十佳班级”“十大优秀学生”评选是加强学生培养体系建设、提高学生培养能力的重要举措,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及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成绩。”学生工作处有关负责人在观看现场展示后总结点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组成评委组为参选班级和个人打分。

经过角逐,能源学院采矿工程2018-4班、机电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2018-1班、测绘学院测绘工程2018-1班、自动化学院自动化2018-5班、文法学院法学2018-1班、外语学院英语2019-1班、艺术学院工业设计2018-1班、经管学院工商管理2018-2班、资源学院测绘工程2018-2班、电气信息系通信工程2020-1班十个班级入选2021年度山东科技大学“十佳班级”。安全学院许昌、机电学院宋子龙、能源学院韩新悦、材料学院韩润昊、外语学院江一赫、化工学院刘庆祥、经管学院彭佳辉、自动化学院姚福景、资源学院陈翌娇、财经系王一诺十名学生入选2021年度山东科技大学“十大优秀学生”。(通讯员:王鑫鑫 朱景豪 责编:徐展

展示环节

19E41

展示环节

185B8

答辩环节

答辩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