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1-14  点击:

1月13日,山东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学习并讲话,就加强作风建设、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总结和2022年工作安排提出要求。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

罗公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按照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和李干杰书记提出倡导的“严、真、细、实、快”的作风要求,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尽快形成2022年提升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把作风建设的要求落地落实。

罗公利指出,要统筹谋划,做好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总结和2022年工作安排。要系统总结2021年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总结提炼好的做法、成功的经验、学习的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找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方案。对于2022年学习计划要有思路、抓重点、求创新,结合学校实际,在学习形式、方式方法、学习内容上寻求新的突破,充分发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指导工作实践的效能。

罗公利强调,要积极工作,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突出把握六个重点:一是充分认识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深刻检验;二是准确把握会议主题和目标要求,按照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着重提高校党委和中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质量和成效;三是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学习思考、准备对照检查材料,加深理论认识和思想认识,促进学有所获和认识提升;四是找准找全突出问题,通过谈心谈话、相互提醒、开展调查研究等多种形式,对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把问题找准找全;五是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敞开心扉,直面问题,开展思想碰撞;六是切实抓好落实整改,通过民主生活会发现问题、分析原因,进一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转化为助推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通讯员 林美玫 摄影/责编:信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