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未来交通与智能装备”高端论坛暨山东科技大学交通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19  点击:

1月15日,山东科技大学9号楼报告厅高朋满座,喜气盈盈,“未来交通与智能装备”高端论坛暨山东科技大学交通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在这里举行,国内外知名学者和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知名人士及杰出校友代表欢聚一堂,共襄盛事。副校长曾庆田出席会议并致辞,向当选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和理事单位代表颁发证书。学校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交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科技大学交通学院理事会章程(草案)》和《山东科技大学交通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组成单位名单》,山东科技大学交通学院第一届理事会共由70家单位组成,交通学院当选理事长单位,山东高速信息工程有限公司等22家单位当选副理事长单位,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7家单位当选理事单位。

曾庆田指出,交通学院率先成立理事会,是学院着力推动改革发展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是学院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理事会的成立,为推动学院与社会各界建立稳定、全面、紧密的合作关系发挥重要作用,必将大力推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构建多方协同育人的新格局,对汇集办学资源、助力综合改革、加快学院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希望通过完善理事会运行机制,逐步健全完善各项议事规则及相关制度,促进理事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充分发挥理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使学院与理事单位联系更加紧密,互动更加有力,促进共同发展;不断加强理事会自身建设,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做好理事会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多方面、多渠道、多角度、多形式开展工作,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努力构建共建、共赢、共享的长效机制。

仪式上,交通学院党委书记苗汝昌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当选理事长单位山东科技大学交通学院院长辛嵩、副理事长单位代表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晓伟、理事单位代表山东华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文刚分别发言。会议还向捐赠单位代表山东泉氢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颁发捐赠牌。

成立大会后,举行了“未来交通与智能装备”高端论坛。吉林大学(青岛)汽车研究院院长王玉海、山东省交通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林、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朋、山东科技大学交通学院教授张立业、赵子亮分别作了“商用车车联网应用实践与发展展望”“高速公路路面技术的发展沿革与耐久性提升”“数据驱动,创新引领—海信智慧交通发展历程”“工业4.0环境下,交通信息与控制发展趋势与思考”“双碳目标下特殊场景载运工具电动化之路浅析”论坛主旨报告。随后,分别以“智能交通装备”“交通基础设施工程”“交通信息技术”“交通运输与智慧物流”为主题开展分论坛研讨交流。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勇、副院长徐伟分别主持了理事会成立大会和高端论坛。

另悉,1月15日,山东科技大学与西海岸新区国有企业经控集团联合建设的“智能新能源动力工程实验室”“海洋智慧新能源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中电光谷软件园先期举行,山东科技大学、新区招才中心、中电光谷、经控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通讯员:李勇 摄影/责编:信永华)

曾庆田致辞

向理事长单位颁发证书

向理事单位代表颁发证书

向捐赠单位颁发捐赠牌

发言

报告

分论坛研讨

高端论坛会场

实验室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