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5  点击:

在学史明理上有了新升华,在学史增信上有了新收获,在学史崇德上有了新提升,在学史力行上有了新成效

山东科技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罗公利作总结讲话,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姚庆国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连殿武、毕自森出席会议。

1月14日,山东科技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及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山东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结,就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号召全校师生员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学校以“走在前”标准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阔步向前。

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罗公利作总结讲话,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姚庆国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连殿武、毕自森出席会议。

会上,罗公利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

罗公利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以学党史为载体,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积极成效:扎实深入“学党史”,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更加有力;入脑入心“悟思想”,勇担使命的历史自信更加坚定;聚焦聚力“办实事”,服务师生的实践自觉更加强化;真抓实干“开新局”,推动发展的实践成果更加丰硕。

在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时,罗公利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校党委始终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做到规定动作落实到位不走样、自选动作特色鲜明有高度,圆满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探索了有效做法、积累了工作经验。一是通过健全组织机构、广泛动员部署、层层压实责任、丰富资料供给、加强督导检查,坚持统筹谋划,突出了系统推进;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以身作则“带头讲”、亲力亲为“带头干”,突出了示范引领;三是坚持创新形式,突出校史特色、红色主题、形式创新,突出了校本特色;四是坚持学用结合,与思政课相结合、与主题党团日活动相结合、与学生日常活动相结合,突出了教育实效。

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罗公利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常抓不懈、持续用力,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要持续强化政治统领,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持续提升学习成效,扎实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三要持续坚守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要持续勇毅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五要持续坚持自我革命,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罗公利指出,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是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强烈的历史主动和历史自觉,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开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新征程。

会议号召,学校和各中层领导班子、全体领导干部、广大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要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二三八十”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持续深入实施“十大工程”,落实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走在前”标准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阔步向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中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三地视频会议,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在泰安校区、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记者:信永华 责编:徐展)

罗公利作总结讲话

姚庆国主持会议

尹华传达有关指示、会议精神

会场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