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5  点击:

1月14日,山东科技大学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连殿武、毕自森到会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由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学校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外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开展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逐项对照检查、梳理存在问题、撰写发言材料,并按照要求将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报送省委巡回指导组审核把关,切实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罗公利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会议主题,重点查摆了“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进行原因剖析,提出改进措施。随后,学校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发言时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认真的态度、负责的精神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达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连殿武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本次会议的筹备和召开情况给予了肯定,指出了需进一步提高的地方,并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锚定“走在前”,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干事本领和领导水平等四个方面,对班子和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罗公利表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下一步,学校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连殿武同志代表省委指导组提出的要求,不断加强党委常委班子建设,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能力,抓好问题整改,强化担当作为,扎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供稿:组织部 摄影/责编:信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