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3-24  点击:

3月24日,山东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学习并讲话,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学习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罗公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罗公利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当前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病毒传播隐匿、传染力强、传播速度快,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

二是坚定实施特殊疫情防控措施。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从学生群体的特殊性和学校人员集中的特点出发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护好师生生命健康。

三是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就是胜利,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保持旺盛斗志,切实压实部门、单位、个人疫情防控责任,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保持学校事业发展和师生生活平稳有序。

四是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意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通讯员:马海超 摄影/责编:信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