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获评山东省文明校园

发布时间:2022-03-24  点击:

近日,从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印发的《关于表彰2021年度省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和第三届省级文明校园的决定》获知,山东科技大学获评山东省文明校园,实现在精神文明建设上又一新突破。

省级文明校园是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面授予学校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立德树人工作突出,精神文明创建成效显著,群众满意度高、社会评价好,并能够起到示范带动作用的学校。

山东科技大学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各环节,把创建文明校园内化到工作全过程,相互推动、相互促进、相互提高,文明校园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2020年4月获山东省文明校园提名奖,获得省级文明校园申报资格。

2020年以来,山东科技大学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思想道德建设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优美环境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的建设要求,高位推动、高标谋划、高效落实,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深入扎实推进。学校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牵头协调、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师生员工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出台《文明校园建设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制度文件,将文明校园创建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任务。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定期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会议,做好统筹谋划、任务部署、调度检查。

在前期良好工作基础上,2021年9月,由宣传部牵头,申报参评省第三届文明校园。在各部门各单位通力配合下,在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参与下,经材料填报、实地测评、社会公示等环节,学校获评山东省“第三届省级文明校园”。

下一步,学校将以成功创建省级文明校园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全员参与、全方位体现、全过程渗透的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机制,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优美的自然生态、优良浓厚的育人生态,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通讯员:冯阳 责编:信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