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罗公利带队开展疫情防控“回头看”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03-25  点击:

3月25日,为全面梳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查短板、补漏洞,校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公利带队深入现场,开展了疫情防控“回头看”督导检查,就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全面系统梳理各项工作、完善规章制度、健全工作台账、抓好防控措施落实、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提出要求。校党委副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尹华和党委学校办公室、纪委负责人与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参加督导检查。

罗公利一行先后来到1号教学楼、学苑餐厅、A区学生公寓、大学生活动中心、隔离观察点、核酸采集点、学校北门、西北门、校医院等处督导检查。

在教学楼,罗公利一行检查学生在教室上网课情况、上课时戴口罩情况,详细查看教室通风、消毒、环境消杀和环境卫生检查记录等。

在餐厅,检查厨师、服务人员核酸检测情况,检查一米线设置及餐厅通风、消毒、环境消杀记录,详细询问食品安全、进货渠道管理、食堂工作人员管理、原料贮存、设施设备管理、清洁消毒等情况,查阅相关记录。

在学生公寓,检查人员进出管理、疫情防控设施配备、体温监测等情况;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检查学生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线上教学期间“四个一律”落实情况,查看疫苗接种及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相关记录,嘱咐相关人员既要做好面上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又要注意做好特殊群体、特殊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在隔离观察点,检查隔离室管理与使用记录,检查隔离学生核酸检测落实情况,并穿上防护服,进入隔离区看望工作人员及隔离学生。

罗公利一行还到体育馆、学校北门、西北门及校医院进行督导检查。每到一处,向相关负责人与现场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情况,慰问工作人员,嘱咐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罗公利强调,当前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病毒传播隐匿、传染力强、传播速度快,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从学生群体的特殊性和学校人员集中的特点出发,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尤其是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记者:信永华 责编:韩洪烁)

在教学楼督导检查

在学生餐厅督导检查

查阅相关记录

在学生公寓督导检查

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督导检查

在核酸采集点督导检查

在学校北门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