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举行“青春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五四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

“百年岁月,青春向党。”5月4日晚,山东科技大学举办“青春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五四颁奖典礼,广大青年师生齐聚“线上+线下”,共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

2021年,全校青年师生在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领域开拓进取、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涌现出了“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全国煤炭行业五四红旗团委”等一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学校多个集体和个人获上级团组织表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涛,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分别为2021年度学团研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激励广大青年学习先进榜样,激发奋进力量。

文艺汇演由“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一起向未来”三个篇章组成。青年师生通过改编创编、自创自编情景剧、歌舞、朗诵等,传颂、继承、发扬先辈的革命情怀、学术德业,歌颂了青年一代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的奋斗初心。

这是一个回望历史的夜晚,诗朗诵《信仰·青春》、歌曲《唱支rap给党听》等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青年乘风破浪、奋勇向前的光辉历程;这是一个颂扬奋斗的夜晚,歌舞《我们的好时代》、歌曲《青春的选择》等展现了科大青年脚踏实地、敢于创新、奉献青春的担当;这是一个闪耀青春的夜晚,朗诵《强国一代有我在》、歌曲《奋进新时代》等激励着新时代青年师生奋勇前进,教育引导青年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这是一场红色文化盛宴,最嘹亮的歌声、最优美的旋律,展示着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这种‘唱、讲、演、颂、说’寓教于乐的方式让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效果更显著,更入脑入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干部邴建伟说。

青年团员、计算机学院2020级本科生刘佳一说:“我要向受到表彰的老师和同学看齐,坚定理想信念,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热衷实践,做新时代的新青年,用自己的力量为他人、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在学校官方视频号、官方微博、Bilibili等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包括师生、校友、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在内的共计5万余人次在线观看,大家通过留言、弹幕等互动形式,纷纷为科大青年点赞,为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送上祝福。(记者:韩洪烁 通讯员:耿倩 赵珂 孙子强 责编:徐展)

颁奖

颁奖

歌曲朗诵《强国一代有我在》

歌曲《英雄赞歌》

情景剧《科大荣光》

歌舞《青春的选择》

舞蹈《我们的好时代》

歌舞《创新创业科大人》

歌曲《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