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点击:

为持续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明确目标,5月23日,学校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姚庆国出席会议,副校长曾庆田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并作全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报告。

罗公利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为贯彻国家新发展理念提供人才支撑,是改善民生的重要渠道,是服务毕业生成长发展的重要环节,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必然要求。第二,积极应对当前毕业生就业面临的挑战。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用人单位用人需求减弱,政策性岗位供给减少,毕业生规模增大、就业观不科学等问题所带来的挑战。第三,千方百计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要优化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实施招生计划与就业情况联动,加强对学生就业观的教育引导,帮助学生科学设计职业规划,开展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提升毕业生深造率。第四,全员参与扩大毕业生就业渠道。要落实毕业生就业“一把手”工程,推进全员联动促就业,加强对院(系)的就业考核,根据新形势发展变化,用好“新业态”保障“新就业”,鼓励和支持毕业生自主创业。第五,求真务实打造科大就业工作品牌。真心实意帮助学生渡难关,真抓实干推动学校快发展,真招实招服务社会见成效,真刀真枪落实工作追责问责。

曾庆田传达了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座谈会和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各单位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度,分析了毕业生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后续就业促进的发力点。曾庆田对就业促进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将“一把手”工程落到实处,加强就业工作的带动和监督;第二,将就业动员工作做到实处,促进未就业毕业生转化;第三,将指导帮扶工作做到细处,确保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第四,将就业跟踪服务做到深处,持续优化毕业生就业结构。

会上,泰安校区党委副书记王民、济南校区党委副书记贾长响分别汇报了校区毕业生就业工作。

另悉,为决战决胜“百日冲刺”就业攻坚行动,自本周起学校将每两周召开一次推进会,持续推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议为三地视频会议,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通讯员:刘亮亮 摄影/责编:任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