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姚庆国会见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一行

发布时间:2022-06-09  点击:

6月8日,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国际处处长王夫海一行来校调研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校长姚庆国,副校长孙鹤汀陪同调研。

姚庆国对孙晓筠一行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对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山东科技大学各项事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孙鹤汀就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总体情况、面临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思路举措进行了汇报。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国际化、教师队伍国际化、国际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孙晓筠对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学校要正确研判国际局势和发展趋势,积极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方式,找准突破口和发力点,努力开辟国际交流合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王夫海对国际交流合作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指导。

调研期间,孙晓筠一行实地考察了“矿山空区灾害与塌陷地治理”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听取了基地执行负责人陈绍杰教授关于基地建设运行的情况汇报,重点就海外引智和国际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指导,并与基地骨干成员、“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称号获得者Naser Golsanami进行交流。

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交流学院及统战部(台港澳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通讯员:刘洁 摄影/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