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20  点击:

6月20日,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校长姚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曾庆田通报近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并对毕业生离校后就业促进工作做出安排。

罗公利肯定了学校就业工作取得的阶段成绩,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对今年严峻就业形势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充满信心。罗公利指出:要清醒认识就业工作存在的差距,认真分析各学院和专业就业不平衡的原因,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岗位拓展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要尽快实现毕业生工作重点转移,从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工作转变为离校后就业促进工作,着力加强全方位精准就业服务,强化宣传引导力度,强化针对性就业帮扶;要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实现预期目标,各部门要加强协同,层层分解任务,明确工作时间表,有针对性制定未就业毕业生就业促进的措施办法,确保实现今年确定的毕业生就业目标。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罗公利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创新形式,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持续优化就业结构;三要精准推进,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特别是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顺利就业;四要强化教育指导,引导毕业生转变观念,把握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坚决贯彻实事求是要求,确保毕业生就业信息准确、真实、有效,对毕业生就业状况统计弄虚作假坚决做到零容忍。

姚庆国对做好毕业生离校后就业促进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已经离校但尚未落实毕业去向的学生,了解他们的求职意愿和就业进展,持续为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咨询,提供更加精准的岗位推荐和就业服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曾庆田通报了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以及各学院前期就业工作的推进情况,分析了目前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各学院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挂图作战、精准施策,通过访企拓岗、线上线下、全员参与等方式,稳步推进毕业生离校后就业促进工作。

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财经学院、电气信息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议为三地视频会议,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学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通讯员:李雷 摄影/责编: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