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标志性建筑——图书信息中心顺利竣工

发布时间:2022-06-27  点击:

6月27日,作为改善办学条件、提升综合实力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山东科技大学建设的重要工程——图书信息中心宣告竣工,竣工仪式在图书信息中心二层大厅举行。校领导、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罗公利、姚庆国、尹华、孙鹤汀、李玉霞、张建、李克周、陈涛出席典礼。孙鹤汀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分别致辞。

罗公利、姚庆国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共同为山东科技大学图书信息中心项目竣工揭牌,并实地参观了新图书馆。

孙鹤汀在致辞中说,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擘画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启动实施一流设施建设工程。今天,气势恢宏的图书信息中心作为学校一流设施建设工程重点项目拔地而起,雄伟耸立在校园中心地带,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学校事业发展迈向新的起点。

为更好发挥图书信息中心作用,孙鹤汀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尽快启用,全力争创“鲁班奖”。各参建单位要尽快完成移交工作,学校各部门要紧密协作,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进行运营管理。二要夯实基础,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坚持以服务教学、科研和学科需求为导向,努力打造人性化、数字化、智慧化图书馆,为我校高质量发展和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注入强劲发展动力。三要提升内涵,打造一流图书馆。坚持以师生需求为导向,加强图书馆资源建设,优化读书环境,浓厚学习氛围,不辜负广大师生对图书信息中心的期盼。

施工单位负责人、中启胶建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郭道盛在致辞中表示,将站准位、履好职,合力实现既定目标,继续加强与各方的交流与合作,深化与山东科技大学的校企合作,助力山东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

学校图书信息中心项目占地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高度70米,是集文化、学习、学术、信息、交流、创新中心等功能的复合型单体综合建筑。自2020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在学校财务、资产、审计、基建等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全体参建者积极应对疫情反复带来的不利影响,科学解决地质复杂、超大跨度、超高支撑、大型悬挑、复杂造型的一系列施工难题,历经799天顺利完成建设任务。

据悉,图书信息中心将于2022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十四五期间学校将以新图书馆投入使用为契机,建设24小时无人值守图书馆、研讨间、头脑风暴室、录播室、影音视听空间、休闲咖啡书屋、红色文化厅及山科文化厅、AI、VR、物联网、3D打印等新技术体验区,全力打造智慧图书馆,为广大师生提供智慧化服务,为学校高水平发展提供支撑。(记者:任波 摄影:韩洪烁 责编:范琪)



为山东科技大学图书信息中心竣工揭牌


参观图书信息中心

参观图书信息中心

参观图书信息中心

图书信息中心项目建设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