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7  点击:

6月27日,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座谈会,校长姚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李玉霞主持会议。

姚庆国强调,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教育快速发展,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好顶层设计和系统规划。姚庆国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深化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将招生指标与学科建设、生源质量、培养质量、就业率等进行多维度关联,发挥招生计划的引领作用;第二,要着重培养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加强与联合培养单位合作,充分利用外部资源,拓宽研究生实践和就业途径;第三,要建立以学校为评价中心、学院为控制中心、导师为执行中心的责任机制,充分保证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李玉霞在主持会议时表示,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是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凝聚研究方向,推动学科建设和发展。

会议为三地视频会议。会上,研究生院院长韩作振就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情况、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进行总结,并根据近三年各专业招生录取及2022年就业率统计情况,对2023年各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研究生就业工作等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与会人员就研究生培养经费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研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言。(通讯员:马睿娟 摄影/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