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2-07-26  点击:

7月26日,在山东科技大学2022年度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紧锣密鼓进行之际,记者探访招生现场。从招生现场了解到,目前已完成全国联招港澳台和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投档录取工作,从今年的招生情况看,山东省内生源质量继续位居省属高校前列。

在招生现场,记者看到一封封山东科技大学2022年本科录取通知书正在制作中,将于8月初与新生报到须知等材料一起送至考生手中。录取通知书保持了红色为主色调的经典整体设计,“山东科技大学录取通知书”等文字为烫金大字,体现金榜题名的喜庆,三校区代表性景观元素融入到录取通知书内页插画中,让新生提前感受“江北最美校园”的美丽和内涵。

据山东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招生办主任乔卫国介绍,山东科技大学2022年共有73个本科专业招生,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招收本科生7350人。有普通类、综合评价招生、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校企合作办学等11种招生类型。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8日开始,预计到8月15日结束。目前已录取6708人,占计划录取人数91.20%。

乔卫国表示,从今年的招生情况看,山东省内生源质量继续位居省属高校前列。其中青岛校区普通类常规批录取最高分为587分,高出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74分。青岛校区普通专业2022年投档最低位次93503名,比2021年提升12832名,从2021年省属高校第六名,提升到省属高校第四名。省外生源质量方面再创新高。今年学校在广西、贵州首次全部一本招生,除新疆二本招生外,学校一本招生省份达30个,其中安徽、贵州等省份的理科和湖南、辽宁等新高考省份选科物理类专业的录取最低分均高出当地一本线50分以上。

从投档录取工作来看,2022年学校本科招生工作有以下几个显著特点:一是学校紧紧围绕新工科建设、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进一步优化了本科专业结构,新增储能科学与工程和生物制药2个招生专业,停招矿物加工工程、材料化学、信息与计算科学3个专业。二是学校热门专业的录取分数继续走高。青岛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信息安全等热门专业的录取最低分均在560分以上,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图灵班)录取最低分为578分,位居省属高校首位,软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信息安全等十余个专业录取最低位次均居省属高校前三位。三是青岛校区校企合作办学专业报考情况更加火爆,录取最低分528分,投档最低位次93110名,比2021年提升11885名,位居省属高校前列,另外济南校区中外合作办学均以较好成绩一次性录满。四是行业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宋振骐班”和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图灵班”“吴方班”首次面向山东省考生直接录取,录取分数名列前茅,成绩喜人。五是综合评价招生方面新增了海洋技术和交通运输2个综合评价招生专业,2069名考生来学校参加了综合评价招生面试,生源质量大幅提高。六是学校首次完成普通高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招生录取,录取台湾地区考生2人,香港地区考生2人,澳门地区考生1人。

据悉,山东科技大学本科招生录取工作正值一年最热的时节,工作人员在封闭的录取现场加班加点,下载审阅电子档案、分配预录专业、提交录取结果、整理录取数据,工作紧张但有条不紊。在做好各省录取工作的同时,招生办公室设计制作了《山东科技大学2022年录取通知书》《山东科技大学2022年新生报到须知》、科大版录取通知书EMS等材料,8月初,录取通知书等材料将陆续送达考生。通讯员:刘勇 记者:徐展 责编:韩洪烁

交流研讨本科录取工作

工作人员在紧张有序工作中

录取通知书